法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2023-05-16 来源:法学院--教研动态 浏览次数:6764

       5月12日下午,法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参与本年度论文答辩的毕业生共计174人,其中法学专业学生98人,法学辅修专业学生76人,答辩共分三个批次、六个组别,每组至少三位老师作为评阅人,其中一位担任答辩组组长,皆采取线下答辩方式进行。

答辩中,答辩学生汇报了论文的选题背景以及存在的亮点和创新点,选题多集中关注当下社会热点、痛点,论证过程准备充分,表达流畅,能运用所学法学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答辩组老师从知识掌握及运用情况、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回答问题正确性以及是否有创新性工作或独特见解等方面,对答辩学生进行评分和提问,并对论文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同时,法学院注重对学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意识培养,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论文写作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严把论文“质量关”,对存在不合格毕业论文坚决不予通过,修改合格后安排重新答辩。

本科毕业答辩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检验学生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法学院紧密围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目标,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此次毕业答辩,不仅展现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是对大学四年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有效总结.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