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赴拉萨、宝鸡、西安、咸阳进行专业实习

2023-05-17 来源:法学院--教研动态 浏览次数:7919

      202357日,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2021级法律法学专业的13名同学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由王亚妮老师带队,根据毕业论文选题方向,前往区内区外共五家教学实践基地,开始为期3个月的专业实习。
  在充分考虑实习生毕业论文研究方向和尊重实习意向部门的前提下,孟昕怡、申雅楠和鲁梦宇三名同学前往萨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城关区人民法院办公室三个部门实习;杨少华、黄亚茹、张岩岩、朱蕾、成国良和杲舒欣六名同学分别被安排在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监督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行政庭、立案二庭张舒、刘建新和郭伟三名同学在咸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和第三检察部进行实习,常统同学前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跟随法官调研人民陪审员协会制度。
  王亚妮老师对实习学生提出几点要求法学学科是注重实践性的学科,理论和实践相互交叉,既要将知识综合运用于实践,也要在实践中理解理论的内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保持严谨认真、不怕累、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管理规范,在实习实践中找准目标,不断提升自己,进一步推进我院为建设法治西藏,培养法治人才办学目标的实现。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