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学院举行《以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2023-05-25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4537

       为推动主题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走深走实,524日,法学院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大卫作题为《以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琼主持讲座,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张大卫从全面从严治党的三重根据、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在主题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四方面展开讲述。他列举建党以来,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面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所亮明的坚定态度和采取的果决措施,深刻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突出特点和光荣传统。他指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他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是赢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爱戴的人民领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
  本次讲座政治站位高,不仅有理论高度,而且有案例支撑,内容丰富,触及心灵,对进一步提升党员教师政治觉悟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和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