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学院与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2023-05-26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4537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和举措,进一步加强与区内司法实务部门的合作,开拓校地合作的广度与深度,5月24日,法学院与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实验楼1004会议室举行。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巴桑,副主任如吉亚,法学院院长侯明、副院长张林等参加座谈。侯明主持座谈会。
  侯明代表学院对拉萨市中院巴桑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中院在法学院教师课题调研、本科生、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法学院基本情况和校地合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愿意与包括中院在内的区内司法实务部门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务实合作,双方可借鉴法学院与咸阳地方司法实务部门开展的横向课题合作、司法干警业务能力提升、法律实务讲座等,拓展与中院的合作内容。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藏、平安西藏提供有力法治人才保障和法学理论支撑而努力。
  巴桑对再次到民大法学院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本次到访目的就是和法学院同志共同研究探讨下一步院校共建怎么做,怎么把院校合作工作更好地推向深入推向实效。中院期待并支持双方围绕疑难案件遇到的理论问题开展项目研究与课题合作。在此基础上,院校根据需要,可聘任有经验的法官担任法律硕士或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实务导师指导学生实习实践,提升学生司法能力。中院愿加强实践资源、实践平台和实践机会供给,推动法学教育与法学实务相互融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