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3年资助宣传月政策宣讲大会

2023-06-06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4208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6月1日,法学院召开2023年资助政策宣传月宣讲大会。各班资助负责人及受助学生代表共计30人参加会议。

学院资助联系人商盾就法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概况和学生资助体系进行系统介绍,并着重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申请评定、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以及勤工助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督促各班资助负责人做好班级宣传和服务工作。为防止家庭收入水平与学生本人日常生活消费不符等情况出现,要求各班资助负责人依据各班评选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对之前资助工作做出简要总结,并提出日常工作如何落实、通知文件如何传达、名额紧张如何分配、名额不够如何处理等根本性相关问题并给予解惑。会议提出,下周将邀请各班受资助同学和各班资助负责人进行交心谈心座谈会,希望各班资助负责人和各班受资助人员敞开心扉积极发言,给出良好的措施和建议,为学院营造良好的资助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多年来,法学院在学校资助中心的指导下,坚持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工作,旨在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感受“绿色通道”带来的便捷之后,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解除学生的后顾之忧;努力探索建立经济资助、思想引领、精神激励、素质拓展和成长保障一体的全方位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努力实现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资助育人目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