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大会

2023-06-08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4747

      67日,法学院召开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暨教职工大会。李琼书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 2023 中关村论坛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给澳门科技大学师生回信精神及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学校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精神。

李琼指出,法学院教师要紧紧围绕当前主题教育和学校重点工作开展学科研究、教育教学。她要求,一是要在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二是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将问题导向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各方面,明确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最终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切实把调研问题研究透彻、把解决措施提准提实,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是要在扎实推进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动态调整问题清单,“改”的过程要将为师生服务作为侧重点,积极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小事、难事实事。四是要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着眼学院工作实际,对不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制度要及时修订。对上级部门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新政策、新规定,及时做好学习吸收、建章立制。

会议还对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 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作了深入解读;通报了2023年学校招生、2011协同创新中心课题招标、项目资助等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