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仪式

2023-12-06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6733

        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由学校主办,党委宣传部、法学院承办的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仪式在渭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法学院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琼主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宇在致辞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坚决担当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职责使命,争做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的宪法忠诚卫士。

法学院院长侯明强调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地位和重要价值并介绍了学校2023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安排情况;与会嘉宾和师生共同观看校园说法普法剧《隐匿的笔迹》,普法志愿者们引导参会嘉宾观了宪法宣传展板,在法治签名墙上签名。

据悉,今年“国家宪法日”期间,学院将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开展专业研讨会、专题讲座、模拟审判、普法宣传、宪法晨读、宪法歌曲跟唱、法律知识竞赛、说宪法讲宪法演讲等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形成宪法教育的长效机制,为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