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法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法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23-12-15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67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经学院党委、校团委批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法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法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2月14日在五一新村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索朗玉珍、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代表,19名团员代表、17名学生代表和17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雁鹏代表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第二届总支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挺膺担当励青春 奋楫扬帆起新程 团结带领全院青年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第二届学生会轮值主席旺庆格列代表学生会向大会作《牢记殷切嘱托 奋发砥砺前行 在建设校园服务同学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研究生分会轮值主席郑航代表研究生分会向大会作《高擎民族团结旗帜 牢记服务研究生宗旨 凝心聚力带领研究生开创我院研究生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第二届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2023年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团总支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法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法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同时,大会听取新一届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分会主席团候选人情况,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委员、学生会主席团轮值主席、研究生分会主席团轮值主席,推动法学院团学研骨干力量的更新换代。

裴智锋、白玛曲珍、任旭阳分别代表新一届团学研组织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凝结着组织重托和青年信任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新一届团学研干部要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青年的号召,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建设增砖添瓦,贡献青春力量。

刘鹏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从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打牢政治建设的根基;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政治气魄,强化使命担当;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自觉,突出能力建设三个方面寄语新一届团学研干部并勉励全体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切实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会议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站在新的起点,法学院团学研组织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