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3-12-25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6268

        为深入贯彻《关于修订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的精神,12月23日上午,法学院召开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唐力、王健、宋强、陆而启、巴桑五位校外评估专家受邀出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研究生院领导何伟、相理锋,以及法学院的相关领导、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法学院对法律硕士授权点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以及办学特色等学科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贡献四个方面作评估工作汇报。

专家组针对自评报告进行提问与评议,对教学培养的连贯性、实践性以及民族特色等方面予以认可,同时就实务导师对法律硕士研究生开展辅导、全过程质量把控体系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提问。侯明院长对评估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经过专家组评议,评审结果为“合格”,并提出改进建议。侯明院长表示,将对专家指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整改。研究生院院长何伟表示,研究生院会做好研究生培养的统筹、督促、联络等工作。

任晓伟就完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及凸显西藏特色等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此次专家评审会,圆满完成了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达到了以建带评、以评促建的目的。未来,学院将根据此次评估结果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整合优势资源,促进法律硕士学位学科建设不断发展和完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