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常安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申报”辅导报告

2024-01-13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5841

        为落实好陕西省教育厅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的《陕西高校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框架协议》及西北政法大学与我校签订的“一校一院”工作协议,更好地指导法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月12日,法学院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常安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申报》辅导报告。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法学院院长侯明主持。

常安教授从基金在学术评价中的意义与限度、申报书写作、申报书写作与论文写作异同等方面展开讲述。他强调,选题是项目申报书写作的起点,因此要扎实学习通知文件,同时认真研读当年课题指南、回顾往年立项项目名单,更要把握学术前沿、关注热点问题。除此之外,还要博采众长,学习借鉴他人的长处;结合多种研究方法,从思想、理论、流程、方法等方面找到具有创新性的研究内容;项目立意更要注重观察社会,从实际出发,用法学思维来解决现实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侯明对学院2023年度科研项目立项、结项成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充分肯定学院社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认识,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精心谋划、提前部署;要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集中优势资源,挑选骨干、组建团队,发挥集体合力;要做好过程管理,周密论证、群策群力,确保申报质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