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春季返校工作

2024-03-06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3082

        为进一步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工作新格局,法学院严格按照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计划安排,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全面开启新学期学生工作。

聚焦职责,周密部署为保证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启动会议暨春季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对学院在提升思想引领,强化意识形态、筑牢安全底线,深化学风教育,推动就业增速等方面做出部署,布置了新学期开学及学生返校工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内容。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科学谋划2024年学生工作,扎实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开好头起好步,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筹划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师生见面会等,旨在全面准确了解开学初学生的思想动态。老师们对全体学生在新学期提出期许,鼓励大家做好本学期学习计划,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引导同学们调整心态、及时收心、回归课堂、积极向上,树立崭新学风,为步入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深入课堂,教育教学井然有序为确保新学期课堂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3月4日,院领导、教学办、团学办分别前往各教学楼进行听课,检查学生学习、出勤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各班级学生到课率高,教学秩序良好,任课老师及学生课前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同学们精神饱满,能够认真听课,课堂秩序井然有序。

深入学生宿舍,暖心慰问返校学生为进一步掌握学生实际返校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3月3日晚,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结对帮扶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向同学们送去新学期的问候。同时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注意用电、卫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鼓励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之中。

新学期开始,法学院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法学院也将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不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