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学生安全稳定会议

2024-03-15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276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稳定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安全事故风险3月10日晚,法学院在1004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稳定安全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琼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李琼指出,3月是各项安全稳定的关键时期,全体教师、学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稳定安全工作部署,要清醒认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各类风险点。辅导员、班主任要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学生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做好“五查两执”工作,班主任及结对帮扶班主任要通过主题班会、进入宿舍等渠道密切关注本科评估、教学科研、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及学生宿舍安全、心理健康等各类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把班级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实处。

侯明对2024年法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了重点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安全组织,落实安全责任;二是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落实责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安全稳定机制,不同层面签订安全责任书和温馨提示,全面压实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责任。

刘鹏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要狠抓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切实守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做好师生工作的桥梁和纽带,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