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先遣连》

2024-03-18 来源:法学院--院内新闻 浏览次数:2584

        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英模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国主义教育月观影活动的通知》精神法学院党委将此项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风建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在各支部开展相关活动。

电影《先遣连》是为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所拍摄的影片。该片讲述的是1950年8月1日,新疆军区独立骑兵师一团保卫股长李狄三受命担任党代表、总指挥,率领由7个民族136名官兵组成的进藏先遣连,闯沙漠、趟冰河、翻雪山、战病魔,向阿里挺进的故事。影片艺术地再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形象地刻画了一群视死如归的英雄,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的生动教材。

影片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和灵魂冲击力深深震撼了每一名党员干部。大家看完影片后,真实地感受到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什么是共产党员、什么是对党的忠诚、什么样的牺牲最壮美。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李狄三、曹海林、刘自强等老一辈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敢于向一切艰难险阻挑战的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缅怀先烈、忠诚事业,崇尚先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当模范,为法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