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技能大练兵】西藏民族大学第四周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8-04-23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5548
 一、制定并报送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实施方案

312上午,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刘凯到教务处安排部署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刘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教育厅《关于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意见》的精神和要求,明确大练兵活动工作原则和要求。二是,结合学校近年来教学工作经验,全面部署、精心制定、合理安排好大练兵活动的实施方案,细化考核标准和评价体系,创新大练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三是,要全面调动各基层教学组织的主体性,发挥各学院(部)、各教研室等在大练兵活动中的积极性,确保全校师生都参与到大练兵活动中,依照练兵内容,做好备课、上课、作业、辅导、评价、教研和德育等各项工作的安排、检查,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316起,我校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意见》,成立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教务处负责起草我校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在刘凯校长的指导和组织下,经过多次专题研讨,反复修改,最终形成了《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已于326上报教育厅。  

二、学校召开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

326下午,我校召开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扎西卓玛、袁东亚出席动员部署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扎西卓玛主持。

刘凯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二是,明确任务,全面落实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确保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在会上,邹亚军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扎西卓玛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部)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宣传发动好,动员部署好、策划实施好大练兵活动。

三、各学院部动员部署大练兵活动,制定本院(部)活动方案

32730日,各学院按照《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成立本学院(部)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本学院(部)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在本学院(部)范围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部署动员。其中,新闻传播学院大练兵活动方案内容详实,工作计划安排周密,每一个教研室活动都有具体的时间、内容及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