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21期

发布日期:2020-04-10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7252
 

教务处成功举办首届“创意民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

126日由教务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社承办的西藏民族大学首届“创意民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全校共计参赛项目41项,参与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经初赛、创客咖啡培训会、票选赛遴选出14个项目参加决赛。

“创意民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打开了创新创业新思路,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持续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培养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创业意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2019年教师说课比赛顺利结束

1217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开展的西藏民族大学2019年教师说课比赛决赛成功举办。各学院推荐的24名优秀教师分两组参加了比赛。

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主持,教务处处长相理锋讲话。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及师范专业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到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老师们充分展示了智慧教学、课程思政、金课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思路和想法,对于检验本科课堂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学校教学改革发展提供了蓬勃动力。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借鉴学习并推广优秀教学经验,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教法,专心教学,真正发挥以赛促教作用,为学校发展、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召开专题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期末及假期教学工作

1227日上午,学校于第一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各学院(部)院长、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

 

教务处成功举办2018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表彰大会

227日,由教务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社承办的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优秀项目表彰大会”在T201成功举办。教务处处长相理锋、指导教师袁爱中、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优秀项目团队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优秀项目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极大的鼓舞了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