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22期

发布日期:2020-04-10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7963
 

全校《创新创业教育》通识教育必修课顺利开课

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在教务处领导统筹、协调下,2020年春季学期《创新创业教育》通识教育必修课顺利开课。全校12个学院()80个行政班级的2433名本科生如期开启了创新创业课程的线上学习,并接受教师的在线指导。

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也将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不断创新、凝练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模式,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改善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助力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教务处组织召开视频会,深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31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与各学院(部)教学办共同研讨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各学院(部)教学办主任,教务处处领导、各科科长共20余人参会。

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以来,我校线上教学共有452名教师开出课程1067门次。通过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超星尔雅等课程平台选课学习学生达17405人次%。教师普遍使用雨课堂、QQ群、微信群、对分易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面对新常态,教务处及时成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改革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分类分学院对口提供技术保障、服务答疑、数据反馈及教学质量监督,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质量真不降。

 

我校12项教学成果获国家民委2019年度教学成果奖

根据《国家民委关于公布2019年度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民委发〔2019140号),我校参评的“‘三轮驱动、协同引领’——西藏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探索、改革与实践”等12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我校被国家语委认定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近日,接《国家语委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及开展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我校被认定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全国共60家单位(其中高校50所)被认定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我校作为西藏唯一单位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