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34期

发布日期:2022-11-2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101
 教务处开展实验室安全专家聘任

按照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的要求,为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机制,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1110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家聘任仪式,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副处长张兆基、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韩曼、实验教学管理科科长赵文堂及学校实验室安全专家参加会议,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许亚锋主持。

教务处相理锋处长为韩曼、赵文堂、李岩松、李靖、陈悦等5人颁发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指导专家证书,并与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韩曼和实验教学管理科科长赵文堂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教务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110日上午,教务处、科研处组织学校实验室安全指导专家对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实验室安全指导专家严格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检查标准,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实验室废弃物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就现场记录发现的问题,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校2022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顺利进行

2022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TEM8)考试于1119日开考,我校考点考试各项工作圆满结束。

据悉,考前教务处对考试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制定了《2022TEM8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分校外考生和校内考生进行标准考场设置,组织专业人员对考场布置、听力设备等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我校赴陕西中医药大学

开展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经验学习交流

1122日,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带队一行10人赴陕西中医药大学,就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与陕西中医药大学进行座谈交流。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医学院党委书记周伟团、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牛锐、韩蔓,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翠娟及两校实验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卫昊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希望借助咸阳高校联盟平台,对下一步建立互通机制,相互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达成了共识。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相关实验中心。两校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学校召开教学团队建设成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

1122日下午,学校教学团队建设成果汇报暨经验交流会在A201开展,学校2021年立项建设的10个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汇报交流。各学院教学院长、援藏教师、历年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等6位专家参与评审。2022年立项建设的教学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交流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介绍了学校教学团队建设的总体情况。历史学教学团队等10个教学团队负责人,紧扣《西藏民族大学教学团队建设指标》,从师资队伍等方面,汇报了两年来教学团队的建设成果,提出了下一步建设计划。评委专家李淑萍进行了总结点评。

(文:教务处/审核:相理锋/编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