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组织部(人事处)   [浏览次数]: 20154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庆节日,礼赞优秀教师,致敬平凡坚守,集中表彰一年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先进典型。全体在校校领导,获奖教职工代表,学校各部门代表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并举行了教师集体宣誓。全体参会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尊崇,重温了教师职业的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为国育才的使命感。
大会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员工的决定》,并对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自治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以及获得学校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获奖人员身披荣誉绶带,依次上台领奖,接受了学校领导的祝贺,学生代表还向受表彰的教师献上花束,表达了对教师的感谢和节日祝福。获奖的师德标兵代表张春红老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杨建章老师、学生代表达娃扎西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讲话,肯定了一年来全校各族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快学校发展改革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工作中付出的汗水和心血。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向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驻村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欧珠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全校教师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和发扬民大精神,积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守好教育报国的初心,担起铸魂育人的使命,争做新时代最美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一要明道信道,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要立德垂范,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时刻敬畏“老师”的身份,始终把“德高身正”作为衡量合格老师的准则,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业精善学,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教师要适应新时代赋予我们具备多方面能力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勤奋学习,潜心治教,乐思善学,努力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成为一名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四要关爱学生,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广大教师要用爱和真心滋润学生的心田,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传承好严慈并济、关爱学生的优良传统并发扬光大。
欧珠同志殷切希望全校教师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推进“民大2020计划”,书写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大会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组织部/审核:焦忠武)
 
 
您是 位访客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电话:029-33755573 33755570
建议IE6.0 分辨率1024*768浏览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