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进教授为文学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01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2716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23日下午,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进教授在1119教室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物性复魅与人文学范式转换》的讲座。文学院部分教师,14级、15级文艺学研究生及本科相关专业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高明教授主持,朱霞副教授总结发言。
张教授从“忒修斯之船与赛博格”作为切入点,将《附魅、祛魅与复魅》《物性复魅的文学维度》《命名混成与求物之妙》《复魅与人文范式转换》等四个部分有机地整合并深入浅出地作了精彩阐述。他指出,“物性”的诸多“度”的全面的批判性复归,就是“物性复魅”,而将这些复魅的物性全部纳入视野,就是人文范式转换的总体趋势。它以“和合”对抗“分隔”、以会通代替块垒、以物我平等取代等级制。这种趋势,也是文史哲、中西学、教科文之间的解疆化域、会通适变和通和致化。讲座中,张进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旁征博引的学术风范引起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张教授和文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张教授的讲座,不仅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也是我院学术发展的有力助推。(文:宋林峰/审:黄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