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帮扶专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信息来源:文学院  浏览次数:137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2022届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推动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学院于4月27日在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一对一、一对多”帮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党委书记任秀丽传达学校党委《关于“一对一、一对多”2022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并对文学院教职工“一对一、一对多”帮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和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全体教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一对一、一对多”帮扶工作,主动积极联系帮扶毕业生,帮助学生了解政策,转变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积极行动,积极就业。二要永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不断树立“为学生服务是教师天职”的思想,对助力学生就业工作保持一份热心、一份热忱和一份干劲,为学生“离开学校走向社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毕业到就业“最后一公里”的助推工作。三要团结一心,目标一致,为实现我校8月31日初次就业率达到80%的百日冲刺目标凝心聚力。

院长王军君通报了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截至目前考取研究生和就业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择业观念单一、求职技巧待提升、信息搜集被动等成为2022届毕业生慢就业、难就业的主要问题。他动员任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作用,引领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区内区外学生“双向就业”、报考研究生合理择校等观念,将三全育人贯穿教书育人过程的每个环节。

学生办公室主任宋慧莹传达《文学院教职工“一对一、一对多”帮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帮扶对象和帮扶责任人,并对帮扶措施中的“一对一、一对多”和点对点就业帮扶形式、“五送”就业帮扶机制“送政策、送指导、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六个推进阶段安排部署阶段摸底启动阶段深入推进阶段百日冲刺阶段、跟踪服务阶段总结分析阶段”、一对一帮扶联系台账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用人单位信息更新搜集表”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本次会议既吹响了文学院全体教职工贯彻落实“一对一、一对多”帮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锋号,也为教职工如何实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提供了指导方法,为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向纵深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赵梅花,审核/任秀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