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术交流

西安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夏泽民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07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38290

  1030日,应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邀请,西安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夏泽民教授在我校T204教室作题为“新闻人的能力建设”学术讲座。新闻传播学院院副院长袁爱中教授主持会议。

讲座主要围绕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的应用及新闻人能力建设的主题展开,夏泽民教授以自身实际工作中的事例进行生动的阐述,他指出:随着新媒体的出现与兴起,传统纸质媒介受到强烈冲击,传统媒介的生存空间愈发艰难。在这种情况下,夏泽民教授提出新闻人的五大能力即学习力、思想力、执行力、情商力、反思力的建设迫在眉睫。新媒介发展环境要求新闻人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还要有过高的认知能力和判断能力以应对未来新闻媒介的发展潮流,同时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也是媒介人不可或缺的能力。

    最后,袁爱中教授用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来高度评价夏泽民教授的讲座。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夏泽民教授用幽默的语言、深厚的学识、生动的讲述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新闻传播学院广电教研室曾洁、伊丰老师,新闻教研室陈航行、李西莉老师及3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