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术交流

《华商报》副总编李明的讲座深受师生欢迎

发布时间:2015-06-07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40405

515,《华商报》副总编李明应邀为我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时代表情、媒体表情与华商新闻理念”的专题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袁爱中副院长主持报告。

上午10时,《华商报》副总编李明进入T204教室时,师生们响起热烈掌声。他首先讲述中国的时代表情——通过叙述近年来反应社会热点问题的几则新闻报道,具象地为我们展示了这样的形势:改革进入深水区,各种矛盾纠结,深层问题浮出且盘根错节。接着,他概括了媒体的表情,以《南方都市报》、《东方早报》、《都市快报》、《羊城晚报》等为例,分析当今媒介的发展和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并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全球意识”、“透明性”、“即时性”、“改变现代身份”、“公共空间和公共领域”、“集体智能”等概念相继出现,社会日益扁平化。最后,他着重阐述了华商报业的新闻理念,突出专业理性、平民情怀、大报风范,注重建设性,努力做到“不媚、不俗、不孤、不伪”,全心全意为广大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