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术交流

西藏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扎西玉措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交流从业心得

发布时间:2023-09-19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13761

        9月15日,西藏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扎西玉措来我校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专业师生交流从业心得,并作了题为“秉持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温度的新闻工作者”的主题报告。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魏峰、广电教研室支部书记伊丰、泽玉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扎西玉措现为西藏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运营中心副主任,主任记者,曾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入选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工程。作品四获中国新闻奖,多次获得中国人大新闻奖、西藏新闻奖。媒介融合进程不断加快的环境下,按照西藏媒体融合和广电事业发展需要,她转战新媒体,带领团队成为西藏广播电视台媒体深融的排头兵。
        在报告中,她深情讲述了自己从业以来的成长历程,从第一次出镜报道的窘迫,到后来全国两会时在人民大会堂前的侃侃而谈,为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树立了民族新闻理想和职业榜样。好记者讲好故事,她通过讲述采访西藏民族大学前校长次旺俊美、采访守边英雄卓嘎和央宗姐妹的故事,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学生们新闻采访的技巧。
        此次报告的举办依托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平台,是高校与业界之间的梦幻联动,也是理论联系实践的有益尝试,为高校新闻教育带来新的活力。报告结束后,扎西玉措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文:伊丰/图:泽玉/审核: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