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生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在武功县开展观摩助农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16972

        为提高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专业认知,助推校企合作,2023年9月21日下午,在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湖南锐领视界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的组织下,4名学生代表在新闻传播学院广电教研室伊丰老师的带领下,赴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集运加工中心,对“淘宝买菜”助农直播带货进行了学习观摩。

        此次观摩活动,全程由湖南锐领视界互娱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引导学习,通过带领学生参观站播与坐播的直播现场,直播导播室,以及猕猴桃生产场地与加工场,地让学生更加了解直播的流程和直播中的工作工种等职位,和直播带货的过程及销售渠道。
        在参观直播时,学生们看到了先进的直播设备和高效的工作流程,无论从摄像、收音、题词、导播等硬件软件上来说,都让同学们看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在负责人口中讲述到,“我们工作节奏快,无时都要保持在线,无刻都要对付突发情况,做传媒人就是这样,没办法!”此话让学生们感受到,在当今新媒体的大环境下,对于此类重任的工作与繁忙日常,作为即将面临实习的学生来讲,不仅要深入提高我们的专业素养,更要锻炼自己的随机应变能力。
        “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深入实际调查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代表们全面认识到了,当代互联网传媒领域的新媒体环境下,直播助农等类似的直播带货行业是未来中国媒体不可缺少的主流。同时,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专业知识,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使学生把本次学到的专业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观摩后,学生代表也将活动中学习到的宝贵知识经验带入课堂,向更多同专业的同学讲述活动收获。
                                                                          (文:蔡明勋/图:国天琪/审核:伊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