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新闻传播学院在白鹿原影视城开展影视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13743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五周年,广电专业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以贺信精神为主题学习行动指南,11月19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广电教研室在白鹿原影视城开展了校外影视实践创作活动,让师生深度融入乡村振兴,通过文化产业平台,印证书中所学,切实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作风。 

        非线性编辑课程是广电专业最为重要的实践课程。在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白鹿原影视城,来自2022级广电班的34名学生用一天的时间,以“白鹿原文化影视创作”为主题展开了实践教学。白鹿原影视城特色鲜明的互联网文化+模式、富有关中特色的非遗文化活动,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政策下“文化+影视”发展模式的活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肯定。通过此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增加了学生们拍摄剪辑实践创作经验,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人生体验。有来自西藏农牧区的同学感叹道:关中地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通过影像等信息传播的方式扩散到自己的家乡,真正实现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实践创作中,同学们充分利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拍摄等知识,以关中地区特有的非遗文化为基础,获取了大量的一手素材。现场创作结束后,34名同学剪辑完成了17部短片,以表达在此次教学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并检验了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
         “理论为实践提供了指导和指引,实践是验证理论的途径之一”,此次校外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们影视创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与技能。
(文、图:钟一博/审核:贺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