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筑梦青春,规划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22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14137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促就业规划要求,加强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与就业竞争力,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月20日晚,举办了以 “筑梦青春,规划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本次比赛由院党委书记张富宏,团总支书记罗亚娟,就业联系人李金檀,管理学院王建伟等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按《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采取职业生涯报告书评审、PPT展示、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在比赛中,参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从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等方面,结合当下国家、西藏的社会现状,就业环境等进行了具体的职业规划分析,呈现出丰富多姿的生涯成长画卷,展现出积极正向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参赛选手们将自身兴趣、特长、专业知识,同个人理想、国家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与职业发展,立足实际,畅谈未来,给评委与观众们留下较深印象。
        赛后,特邀嘉宾王建伟老师对比赛过程及选手表现进行点评。王建伟老师从自我分析的各项维度、对职业的理解与认知、对行动计划的建议、个人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出了有效的指导性建议,并提醒同学们不能只做计划,要让计划变成行动,才能真正达到职业规划的目的。
        最后,张富宏书记对本次比赛总结发言,他谈到本次大赛的初衷就是为了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并向同学们分析了目前西藏当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勉励同学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合理规划未来,提高岗位胜任能力与就业竞争力,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综合性人才,也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益于我院学生通过比赛与实践,更加关注自己的职业成长,培养职业素养与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并通过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锻炼自己的就业能力。在未来的求职实战中、职业发展规划中,更科学性地提供宝贵建议与经验。   
                   
(文、图: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审核:杨红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