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课程作业展

发布时间:2023-12-29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11057

        为深入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文化之力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深课程感悟。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和教务处的支持下,12月12号到12月26日,由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作业展在新闻楼展出。

        本次展出了四十五幅作品中均为《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课程实践作业。新闻教研室化睿云老师结合同年级并行开设的两门课程,从社会百态、校园生活、文化传承等专题进行选题策划,引导学生关注新闻热点,在影像内容生产环节中注重时间跨度、内涵深度以及采访广度,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其思辨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从前期拍摄到《图片编辑》课程中的筛选挑片、后期制作、文案写作、编辑排版等教学环节,打通课程壁垒,从理论到实践进行较好的创新性融合,对新闻学专业学生的能力素养提升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作品展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肯定,体现了新闻传播学院新时代科学育人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了课程带动性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了以实践促发展,是推动党的宣传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
(文:牟芝羽/图:同东放/审核: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