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本科生教育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课程创新大赛决赛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12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9792

        1月6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课程创新大赛决赛于北京市中国传媒大学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分为未来技术创新方向和内容形式创新方向两个赛道,共收投稿作品两千余份,经过初评、中评等环节,12部课程创新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北京1月6日中国传媒大学的总决赛中,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张梦怡、余新新团队获得未来技术创新方向全国三等奖,马飞扬团队获得了未来技术创新方向优秀作品奖,指导老师化睿云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西藏民族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决赛现场受邀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展现民大学子风采。

        参与本次新媒体课程创新大赛,我校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原则,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专业相关比赛,旨在赛教融合,以实践促认知、以实践促发展。此次比赛我校的参赛作品均是与新媒体交互课程相结合,以大赛的标准规划课程,以参赛标准要求课程作业产出。促进学生专业知识的吸收融合,以及注重培养学生的策划、创意、设计、构思、制作等能力。
        参赛团队的课程主题创作均结合西藏特色和西藏实际,紧抓时代脉搏,彰显传递积极向上、和谐共生、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从走出校门到冲入全国总决赛,体现了师生团结的协作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并推动我校在全国高校范围内的享誉度,也为我校新闻学的学科发展提升了内生动力。
(文:余新新/图:张梦怡/审核: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