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1. 首页
  2. 学院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会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 信息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浏览次数:4148

        3月2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会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富宏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张富宏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着重介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随后,张富宏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张富宏书记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和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党员教育、干部培训必学内容,并将其纳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确保各项规定得到有效执行。二是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广大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不断强化自身理论头脑,丰富课程思政内容,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做好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三是全体教职工和师生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学习、遵守、执行纪律处分条例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执行条例,为全体党员树立榜样;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到纪律建设中去,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
        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上,张富宏书记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张富宏书记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是衡量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指标,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生就业人人有责,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工作合力,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和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尤其是转变区内学生的就业观念。二是教研室要以就业为导向,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使课程设置符合行业的需求,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掌握实际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帮助毕业生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三是教职工要充分利用个人资源,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尽己所能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四是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机制,加强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指导与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心理上、求职技巧上的实际困难。
        会后,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月观影活动,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电影《先遣连》。影片中展现出的老西藏精神和硬骨头品质深深打动感染了每一个人的心,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文:朱军/图:刘畅/审核:张富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