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习园地 >> 学习材料


陈全国在西藏大学亲切看望慰问师生员工祝全区各族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11-09-19 信息来源: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96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西藏大学,亲切看望师生员工,实地考察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第2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8日上午前往西藏大学,亲切看望师生员工,实地考察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公保扎西,自治区副主席丁业现一同看望。
“祝你们教师节快乐!扎西德勒!”在一声声美好的祝福声中,陈全国向藏族教师嘎桑才旦夫妇献上洁白的哈达和美丽的鲜花。在他们家整洁明亮的客厅里,陈全国与夫妻二人促膝交谈。
“家里几口人?每月收入有多少?生活上还有没有困难?同事之间的关系怎么样?”陈全国关心地问。
“我们一家三口,每月收入1万多元。学校领导对我们非常关心,我们一家生活得很好。”嘎桑才旦老师回答说,“我们学校的老师来自祖国各地,有藏族、汉族、回族、土族等,但大家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陈全国听了十分欣慰。
听说嘎桑才旦老师是2005年从内地来到西藏大学的,陈全国关切地问道:“学校的教学条件怎么样?你们适应不适应?” 嘎桑才旦老师说:“我在1998年来过一次西藏大学,那时的校区就像林卡一样,没什么建筑。现在,我们学校的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一应俱全,比很多内地学校的条件还要好。2008年我们还进入了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 嘎桑才旦老师自豪地说。陈全国语重心长地说:“西藏大学的发展壮大,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国各地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把这个平台建设好、发展好、利用好,为西藏的发展稳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教师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全区各族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随后,陈全国来到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滨老师家中,向他祝贺节日,对他多年来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现在学院有多少学生?写入党申请书的多不多?毕业后都在哪里就业?”陈全国非常关心学生的有关情况。
杨滨老师回答说,学院有1000名左右的学生,大家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非常高,高年级有90%的学生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学生党员的比例达到20%左右。毕业生基本都在当地就业。
 陈全国听后十分高兴,他说,要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吸收更多的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使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发挥优势,育好人才、留好人才、用好人才,为西藏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陈全国还参观了工学院实验楼的土木工程实验中心,详细了解实验室装备水平、课程安排等情况,并对实验室紧密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设实验项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瞄准社会需求,改革教学方法,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真正让毕业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看望慰问期间,适逢西藏大学新生报到。陈全国走到学生中间,向新生表示祝贺,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毕业后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力量。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努力开创西藏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要重视教育事业,从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从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副主席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时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高度,从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重要性,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提升教育质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注重教育内涵发展,创新管理机制、教学机制,鼓励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培育一批优秀学校、一批优秀学科、一批优秀教师、一批优秀人才。要突出教育重点,加强德育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和信心;注重能力培养,紧密结合社会需求,调整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促进学生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社会实践,让学生积极主动适应社会;实现全面发展,坚持学习知识与提高素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打牢基础与注重创新相结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强化教育基础,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真心实意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电话: 029-33755000 传真: 029-33763081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