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习园地 >> 学习材料


白玛赤林看望中小学教师希望教育工作者培养更多更好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11-09-19 信息来源: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894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来到拉萨中学和拉萨市第一小学,亲切看望广大师生,实地考察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陪同前往。
拉萨中学是西藏第一所具有现代意义的民族中学,为西藏培养了一代代有用人才。教师节前,白玛赤林主席来到拉中,让学校的老师们喜出望外,大家高兴地簇拥到白玛赤林主席身边。
白玛赤林先后考察了学校的电教中心、建校纪念室,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老师们祝贺节日。他说,拉萨中学建校55年来,之所以能发展成为一所现代化、高质量的中学,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的特殊关心,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关心支持。西藏要发展进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必须优先发展教育,特别是发展基础教育。进入新世纪,随着素质教育全面深入推广,学生和家长对教师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育人为本,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为西藏培养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有用人才,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白玛赤林一行来到宏志班,对正在讲课的老师表示节日的祝贺。白玛赤林深情地对学生们说,我们一行人都是老师教育培养出来的,你们现在正是接受文化知识、形成正确人生观的最佳时期,要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尊重老师,用你们优异的成绩回报辛勤耕耘的园丁,回报社会。
离开拉萨中学,白玛赤林一行又来到拉萨市第一小学。这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创办的第一所公办小学,在素质教育方面一直走在全区前列。
近年来,学校教育事业取得了累累硕果。
在学校艺术楼,白玛赤林走进一间间教室,同老师和学生们热情交谈,兴致勃勃地欣赏了学生们演奏的乐曲和表演的舞蹈。
白玛赤林说,教育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事业。长期以来,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默默耕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西藏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关键还要靠科技、教育和人才。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明的传承者。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教师是关键。
白玛赤林强调,三尺讲台,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进一步重视教育事业,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更多的精力、财力、物力向教育倾斜,依法保障教师地位,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千方百计帮助教师排忧解难,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全社会要更多地理解、关心、支持教师的工作,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推动西藏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教育厅和拉萨市相关负责人陪同前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院长)办公室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电话: 029-33755000 传真: 029-33763081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