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报66

发布日期:2014-05-29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5375

我校开展创建“勤 学 思”文明课堂、“静 雅 和”文明宿舍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规范校规校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在4月、5月开展创建“勤 学 思”文明课堂、“静 雅 和”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教务处、团委、学工处分别开展了课堂和宿舍的集中专项检查和治理活动,

通过检查督促师生自觉爱护教室和宿舍的卫生环境,不在墙壁和桌椅上乱写乱画,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不把早餐带进教室,严格遵守《大学生公寓工作守册》中的相关规定,杜绝不文明行为;通过网络、新媒体、LED、倡议书等形式发出倡议;通过展板将新旧教室的墙壁和桌椅进行图片对比,把对早餐带进教室的行为进行图片曝光;通过各二级学院教学办公室、任课教师提出倡议并要求加强课堂管理等,督促广大师生自觉树立良好教风、师风,用健康文明的行为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515,由校工会和教务处共同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分别在T203T204教室举行。副院长池万兴、高学及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的23名参赛教师和观摩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通过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演示和讲解。由10名评委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定,现场打分,经过选拔,最终推荐获得人文社会科学组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第一名的新闻传播学院王彪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张春玉老师代表我校参加西藏自治区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各二级学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2014届毕业生将要离开母校,踏上社会,开始新的征程。为规范对毕业生的教育管理,上好最后一堂动员课,各二级学院近日分别召开毕业生教育大会,教导学生珍惜在校时光,增强责任意识,以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过好最后的大学时光;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以诚信为本,心怀感恩,不懈努力,不断进取,创造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维周教授被评为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

 

20143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组织开展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活动。经西藏民族学院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维周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资格审查、大学生网上投票、专家书面评审、会议综合推选、结果公示等程序环节,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公布了推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维周教授被评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这对促进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对于推动民族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财经学院喜获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团体三等奖

  

59,财经学院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荣获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第四站团体三等奖,其中学生马文超和蓝愫荣获个人三等奖,王学梅和刘妤两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这是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首次参加该项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深化各院校外经贸及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外经贸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外经贸职业技能,为我国外经贸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拓宽了人才培养改革的突破口,有力地带动了财经学院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推进了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为促进我校对外经贸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跨上新台阶产生了积极作用。


简讯:

  55日晚,外语学院成功举办了以“We are Young”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通过演讲为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口语会话能力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

 56上午,财经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4年西藏自治区教育系统财务人员首批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全区近170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典礼。自治区教育厅委托财经学院承办财务人员短期集中培训对于加强我区教育系统财务队伍建设,促进财会人员的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5月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秀丽、院长周德仓等带领162011级专业见习学生前往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日报社、咸阳电视台等五个见习点报到,新闻传播学院2011级为期10周的专业见习工作正式展开。

 511晚,教育学院举行了“一站到底”科普知识竞赛,创新开展了教育学院科学教育专业综合改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