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简介

一、执行上级的方针、政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拟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制定有关教学方面的规章制度;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教学工作的发展规划、院系专业的建设规划、设置与调整、教学改革意见和建议,报请学校领导审定后组织实施。
二、组织、指导各院系制(修)定各专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编制每学期的开课计划,并检查执行情况。根据社会需求情况,组织新专业的申报工作。
三、负责学校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完善,检查监督各院系的教学质量、教学秩序以及教学评估等工作;具体负责校教学督导的工作。
四、会同各院系组织教材建设,组织教材选定,以及教材的订购、印刷和供应工作。
五、组织校级教学改革的立项、管理和建设工作。
六、负责全校本、专科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管理、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办理学士学位的授予工作。
七、负责全校的排课和教室调度,负责全校日常教学的动态管理。
八、会同各院系和有关部门组织安排学生的实习、社会实践、生产劳动等。
九、做好全校日常教学经费、实验室建设与改造经费、教学设备与软件购置经费、教改经费等的预算、分配、使用及协调。
十、编制校历。
十一、配合人事处核算教学人员编制,会同各院系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拟定师资的补充、调整和培养提高方案。
十二、组织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的开课、选课及成绩管理。
十三、组织全校性各级各类的考务工作以及试题库建设。
十四、组织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工作。
十五、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