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学校举行第17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暨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日期:2014-09-17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7176

由校语委、教务处、校团委共同举办的我校第17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暨汉字听写大会于9月15日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校语委副主任高学副院长语委成员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及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胡艳主持。

17届推普周活动于9月15日—21日进行,主题为“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围绕这一主题和创建自治区语言示范校的工作目标,教务处与团委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共同推出本届推普周系列活动:包括推普周专家讲座、汉字听写大赛、齐越诵读活动、大学生演讲赛、大学生辩论赛等,为学生说好普通话、规范书写文字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文化环境。

开幕式上,高学副院长强调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在建设文明和谐校园中的重要地位,要求加强语言文字工作组织,提高语言文字建设水平,要求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迎接自治区语言示范校评估。校团委副书记达瓦次仁面向全校学生发出说好普通话、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倡议,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消除隔阂,加强沟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开幕式后,举办了学生汉字听写大会,每位参赛选手听写10组词汇,写错或在20秒内未写出,比赛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文学和财经学院的两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随着电脑、网络的普及,人们手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由此而来的提笔忘字、写错别字现象却越来越多。这次听写大会检验同学们手写字水平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师生要重视手写字,规范用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