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报70

发布日期:2014-10-2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5375

我校高水平通过西藏自治区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

922,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朱为组长,由自治区国家语委办副主任王建社、西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周莹教授、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巴桑副教授组成的西藏自治区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工作组一行4人,通过听取学校汇报、查阅评估建档材料、召开师生座谈会、听课、校园考察等活动,对我校创建自治区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上午召开的评估汇报会上,学校语委会主任洛松德青院长代表学校致辞。评估组长朱代表评估组讲话,他强调了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校语委会副主任高学副院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语言示范校建设取得的成果、主要特色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师生座谈会上,评估组进行了语言文字应用测评、发放问卷以及问询交流。在校园考察中,专家组一行在高学副院长的陪同下,对学校语言文字宣传橱窗、标语牌以及普通话测试站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在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齐越朗诵优秀节目展演”活动现场,参演学生向专家组展演了精彩的诵读节目。

评估工作反馈会上,王建社代表评估工作组向我校反馈了评估意见。工作组认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思想明确,语言文字工作中长期规划和近期计划科学合理。领导重视,管理到位,制度健全,措施有力,特色鲜明,语言文字工作成效显著,高水平通过自治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

洛松德青院长对评估组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评估工作是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既是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工作的一次鞭策。今后,学校将继续抓好语言文字工作,不断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水平。

 

国家民委教科司副司长夏彦芳深入教务处开展调研

1016上午,国家民委教科司副司长夏彦芳到我校教务处开展调研。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夏彦芳副司长询问了我校的专业结构、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及师资状况,对藏语课程,英语本科专业(英藏翻译方向)等特色专业表示高度关注。相理锋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本、专科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调研中,夏彦芳副司长向大家介绍了国家民委教科司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民族院校专业结构调整和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并提出要加强相互联系,建立良好信息渠道,促进教育教学工作。

 

 

 

 

 

简讯:

107日下午,财经学院在4107教室召开新教师业务培训会,学院领导、各办公室负责人、新教师导师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这是财经学院落实“五教创新”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培训,增强了新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教师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923,香港慈氏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伟伦特聘访问教授、香港特区政府荣誉勋章获得者王联章先生到访我校,与我校签署创办慈氏图书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