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5-06-25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042

小学教育专业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教育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教育理念、自主发展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广博的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教育教学技能,热爱小学教育和民族教育事业,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课程设置上采用分科培养,全面发展的模式,突出小学教育专业的特色,体现小学教育综合性特点。主要课程: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小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语文教学法、小学英语教学法、小学班级管理、学校教育管理等。

 

教育学(科学教育方向)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教育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需要的具有现代教育思想观念,德 、智 、体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科学教学的基本原理、方法以及现代教育学、心理学理论和现代教育技术,具有良好的科学教师素质和教师职业技能,能胜任中小学《科学》或《综合理科》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在科研部门、公共事业单位从事科学教育研究与科学普及教育和研究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主要课程:自然科学基础、基础物理与实验、基础化学与实验、生物学基础、地球科学、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校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等。

 

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教育学学士

本专业为西藏及其它省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系统教育科学理论和学前教育知识,适应现代社会教育发展需要,能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前教育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学前教育管理、学前教学和教育理论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普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统计学、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卫生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教育管理学、乐理知识和键盘技法等。

 

培养层次  专科       学制  两年/三年      

本专业结合当前和今后西藏“双语”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和幼儿园人才市场的需求,围绕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幼儿教师专业素养、学前教育研究等方面,培养具有系统教育科学理论和学前教育知识,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适应现代社会教育发展需要的,能在学前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学前教学和学前教育实践教学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儿童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游戏、舞蹈基础、声乐艺术、钢琴基础。

 

 

教育技术学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系统的掌握教育级数学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实际动手能力特别是高级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课件制作能力、电视教材编导与制作能力和校园网络综合管理能力,能够在新技术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媒体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的教育技术学科高级专门人才,包括各级师范院校和中等学校教育技术学课程教师以及各级电教馆、高校和普教的教育技术人员。主要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媒体理论与实践、远程教育、教育传播学、教学系统设计、教育信息处理、网络教育运用、摄影与计算机图像处理、多媒体CAI制作技术、计算机辅助教学设计等。

 

 

应用心理学专业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理学学士

本专业为西藏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心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心理学专业技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能在高校及中小学从事心理类课程教学、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及在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或各级各类学校从事教育教学管理、人才测评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课程设置重基础,宽应用,突出学生心理学理论与知识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工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人格心理学、临床心理学、犯罪心理学、人事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学研究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