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5-06-25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855

临床医学        

学历:本科    学制:五年   学位:医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免疫学、病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

就业方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

 

 

 

 

 

临床医学(全科医生方向:免费定向生)

 

 

学历:本科    学制:五年   学位:医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符合临床医学培养的较高标准,适应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需要的、社会紧缺的,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西藏农牧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医学实用型人才。主干课程:人体形态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老年医学、妇幼保健学。

就业方向:西藏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从事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方面工作。

 

 

 

 

 

 

 

 

护理学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卫生事业发展需要,能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相关知识,具有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预防保健和护理研究基本能力的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主干课程:人体形态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

就业方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药院校、康复机构、卫生行政部门从事护理、教学科研、康复及护理管理等等方面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学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适应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需要,了解卫生事业发展基本趋势和医学科学基本规律,具有较广泛的医学社会学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及卫生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并能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卫生事业的应用性人才。主干课程:英语、医用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管理学基础、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经济学、卫生法学。

就业方向:医药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卫生保健、社区卫生服务、合作医疗、卫生教育等机构从事卫生行政、机构、信息管理、医院管理、卫生监督、医疗保险等方面工作。

 

 

 

 

 

临床医学(社区医疗方向)        学制:三年

 

 

本专业培养面向西藏社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保障,能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治处理及采取预防措施,对重症或疑难病症患者做出初步处理并提供相应的医疗建议,并在实际工作中具有进一步提高自身发展能力的医学专业人才。主干课程:人体形态学、人体机能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五官科学、眼科学、传染病学。

就业方向:西藏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疗、预防保健等方面工作。

 

 

 

 

 

护理学                           学制:三年

 

 

本专业培养适应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具有现代护理理念,具备医学基础知识、现代护理学知识和人文社会医学知识,有较强实践技能,能服务于西藏基层临床第一线需要的应用性护理专门人才。主要课程:人体形态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护士人文修养。

就业方向:西藏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护理、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