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财经学院

发布日期:2015-06-25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917

                      

会计学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会计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熟练运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手段解决专业实际问题,熟悉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和方法,能够在政府财政部门和其他经济管理部门、金融系统和基层企事业单位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也可以从事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统计学原理、基础会计学、中级企业财务会计、高级企业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企业财务管理、审计学、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会计史、金融市场与投资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财政部门和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会计监管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和金融单位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出纳等工作;在会计中介机构从事审计等工作;在财会大专、中专、职业中学从事财会教学或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其他经济、管理工作。

 

财务管理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为西藏及其他省区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西藏和其它省区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现代企业理财理论和方法,具备会计、管理、经济、金融和法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业务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手段解决专业实际问题,能够在政府部门、金融企业和基层企事业单位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也可以从事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成本会计、审计学、管理会计、税法、会计电算化、统计学原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财政部门和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和金融单位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出纳等工作;在会计中介机构从事审计等工作;在财会大专、中专、职业中学从事财会教学或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其他经济、管理工作。

 

财政学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经济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经济学基础知识、专门的财税专业知识、较好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适应西藏和其它民族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复合型专门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计量经济学、企业财务会计、中国税收制度、国际税收、货币银行学、国家预算、税务稽查、税务管理、税收筹划、税务会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政、税务工作;在国资、发改委等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在党政部门从事经济、行政管理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会、计划等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管理工作。

 

劳动与社会保障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西藏和其它省区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通晓中外劳动和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业务知识面宽,能从事劳动就业、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与商业性保险运作与管理,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社会保障概论、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劳动经济学、社会学、行政学,保险学、社会福利与救济、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劳动与社会保障、民政、扶贫开发等部门从事社会保险、福利、救济等方面工作;可以在其他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劳动工资、人力资源等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大专院校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管理工作。

 

金融学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经济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素质全面、基础扎实、专业厚重、技能突出,能全方位适应和谐社会建设需要,全面掌握金融学理论知识,熟练运用计算机等现代手段解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实际问题,通晓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理论方法,既能胜任在金融系统从事本专业工作,也可以胜任其他经济、管理工作要求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财政学、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金融学、投资学、金融企业会计、保险学、中央银行与金融监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个人理财、金融衍生产品、金融市场学、金融中介学、商业银行、公司金融、商业银行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金融系统从事于各种金融专业工作;可以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财务、文秘工作;也可以在大中专院校从事金融及其相关专业教学、研究和其他管理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经济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国际贸易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熟练运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手段解决专业实际问题,熟知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和方法,能够在政府经济部门、进出口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也可以从事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基础会计学、统计学原理、财政学、电子商务、货币银行学、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结算、国际金融、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商务英语、外贸英语函电、世界经济学、中国对外贸易概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商务部门、海关、进出口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可以在其他政府部门从事经济管理、文秘等工作;也可以在大中专学校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管理工作。

 

统计学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品学兼优,知识面宽,具有良好的数学、统计学和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和通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原理、西方经济学(微观经济、宏观经济)、计量经济学、基础会计学、国民经济统计学、统计预测和决策、国民经济核算、时间序列分析、SPSS统计分析方法与应用、抽样调查理论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研究、应用和管理工作, 或在国内外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经济统计学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经济学学士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专业基础扎实,具备一定的经济统计学理论方法与现代经济学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广泛适应性的复合型高素质经济管理统计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基础会计学、统计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抽样调查理论与应用、计量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学、运筹学、国民经济与核算、统计预测与决策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统计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市场调研、计划、文秘等方面的实践工作;可以在发改、财政等其他政府部门从事统计、计划、行政管理、文秘等工作;或在国内外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应用统计学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品学兼优,知识面宽,主要以统计方法及其应用为研究对象,具备良好的基础数学与概率论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理论和方法,具有熟练应用计算机软件处理统计数据的能力,了解某一相关应用领域(如保险、经济、金融等)知识的具有综合应用能力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原理、西方经济学(微观经济、宏观经济)、计量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学、统计预测和决策、国民经济核算、抽样调查理论与应用、多元统计分析、统计计算与软件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及金融、保险、医药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风险决策、统计信息管理等工作,或在国内外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会计电算化         

培养层次 高职专科      学制 三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电算会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能在政府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和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国家税收、财会数据处理技术、企业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企业财务管理、审计学、多媒体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会计电算化、电算化会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财政部门和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会计实践或监管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和金融单位从事会计、出纳等工作;也可以从事其他经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