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5-06-2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1985

行政管理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扎实的行政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和从事相关工作的技能,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基层自治组织从事行政管理、社会管理及其他管理工作的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政治学、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政策学、行政组织学、地方政府学、政府经济学、公共关系与行政礼仪、社会保障学。

 

公共事业管理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阔的管理视野和创新意识,具备现代管理理论、科学教学理论、教育管理技术和方法,能在党群机关、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环境、市政、社区等公共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主干课程: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公共事业管理学、公共工程项目管理、城市公用事业管理理论与实践、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政府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公共关系与行政礼仪、社会保障学。

 

工商管理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高企业管理水平,扎实掌握经济、管理及企业运营相关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诚信守法、具有职业道德,具备专业技能,适合从事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工作的专门人才。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经济法、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企业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广阔的管理视野和创新意识,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劳动经济学、组织与工作设计、招聘与人才测评、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等。

 

旅游管理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备旅游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旨在培养适应西藏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广阔管理视野和创新意识,针对区内旅游环境及学生特点,能结合西藏旅游的特点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及相关部门从事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地理学、旅游心理学、旅游公共关系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人力资源管理、饭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财务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旅游商务英语。

档案管理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西藏以及少数民族地区稳定和谐发展的需要,掌握现代信息技术,适合在西藏自治区政府信息部门及其档案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的档案机构,从事档案管理、信息服务、信息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档案学概论、档案管理学、文书学、电子文件管理、档案保护技术学、电子政务、科技档案管理学、档案文献编纂学、中外档案事业史。

 

文化产业管理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为广阔文化视野和管理创新意识,熟悉文化法规及政策,具备较强规划、决策、组织、策划、创意以及沟通表达能力,能够在国家文化及相关产业、政府文化管理部门、文化事业单位从事文化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与策划、文化贸易与交流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文化学概论、文化经济学、文化产业概论、文化地理学、文化资源概论、文化产业管理,文化市场营销与管理,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