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6-04-0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982
信息工程学院   咨询电话029—33755448 电子邮箱:xinxi_05@163.com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管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管理学基本理论、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具有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为西藏及其它省区的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开发与评价等方面的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学生掌握经济管理、信息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较扎实的数理基础,以及解决综合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计算机软件、网络及系统集成的基本知识;掌握从事信息系统开发、维护和管理工作所必需的信息采集、分析、加工处理等基本技能,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顺利地阅读和翻译专业外文书刊,具有听、说、写的基础。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微机原理与汇编、信息管理基础、管理信息系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计算机科学理论基础,过硬的信息安全专门技能的高级实用型人才,满足西藏及其它省区的金融、商业、公安、军事和政府部门对信息安全人才的需求。毕业生可在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电子政务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开发等工作。
    培养学生掌握本专业所需的计算机、数学、物理等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较扎实的数理基础,以及解决综合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网络的基本知识。掌握从事开发计算机应用软件所需的设计、编程与维护能力,计算机硬件的配置、组装、测试和维护能力,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和技术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顺利地阅读和翻译专业外文书刊,具有听、说、写的基础。主干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编译原理、离散数学、操作系统、数字逻辑、信息安全概论、信息安全工程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方向)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计算机科学理论基础,扎实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建设和维护的能力,为西藏及其它省区的各级管理、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大专院校等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开发,网络系统开发、应用、管理和维护的实用型专门人才。
    掌握本专业所需的计算机、数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较扎实的数理基础,以及解决综合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网络的基本知识。掌握从事开发计算机应用软件所需的设计、编程与维护能力,计算机网络的组建、配置,计算机网站的规划、配置及网页设计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顺利地阅读和翻译专业外文书刊,具有听、说、写的基础。主干课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汇编语言、计算机网络,局域网的组网技术,网站建设与网页制作。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理学学士
本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方面的较宽口径专业,课程体系注重理工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了解和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接受相关的信息电子实验技术、信息工程实践及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本学科领域内从事研究、设计与开发的基本能力。为西藏及其它省区的各级工商企业、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电子信息技术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等方面的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
    掌握本专业所需的电子技术基本理论与电子电路的设计方法,具有较扎实的数理基础,以及解决综合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计算机软件、网络及系统集成的基本知识。掌握从事电子电路系统设计、开发和维护所必需的信息采集、分析、加工处理等基本技能,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顺利地阅读和翻译专业外文书刊,具有听、说、写的基础。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复变函数、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与汇编、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单片机与接口技术。
通信工程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通信基本理论,具有较宽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计算机、外语能力,能适应通信领域内网络、系统、设备及信息的交换、传输和信息处理方面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及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以在西藏及其它省区的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研究所、邮电、电信、电子、通信相关的企业等领域从事应用、科研、教学、管理、开发等工作。主干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
计算机信息管理         培养层次 高职专科        学制   三年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扎实的数理基础,掌握现代管理知识、计算机科学技术以及信息管理方法,能在各级各类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开发的应用型人才。
   掌握本专业所需的信息管理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以及综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计算机软件和网络的基本知识,掌握从事信息系统开发、维护和管理工作所必需的信息收集、分析、研究、综合、加工处理的基本技能。主干课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管理学原理、计算机网络、信息管理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信息存贮与检索、管理信息系统、网络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