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学校组织赴西北民族大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6744
 为持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理顺创新创业管理职能、开拓视野、提升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理念,根据创新创业示范校建设工作部署,531-61日,经学校批准,由教务处牵头组织科研处、人事处、创新创业导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社学生一行23人赴西北民族大学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学习考察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带队。

学习考察主要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体系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及课程体系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科竞赛情况、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基地及平台建设、学生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开展。西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这次学习考察,精心安排,提供便利,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考察等方式,交流分享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西北民族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导师以及创新创业学生团队进行了交流。

西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段小强主持主持座谈会,西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果建华谈到西北民族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成立于20105月,主要负责指导和组织大学生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团队,输出创新成果。20177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下设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和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学校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开设创业课程、创业项目和创业活动三种途径,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并就西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总体情况、大创项目、学科竞赛及创新实践活动、创新创业课程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相理锋谈到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简要从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建设、学科竞赛、大创项目、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我校建校渊源、学校发展与现状等方面做介绍。相理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大力学习兄弟院校在教学管理、“双创”建设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

科研处副处长李淑萍从实践平台、教师团队、创新团队方面谈到此次学习考察收获极大,创新创业教育应用好抓手,进一步理清创新创业管理体系建设。

随后,在西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果建华的带领下,一行人现场考察了西北民族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此次创新创业教育学习考察活动,为我校持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理顺创新创业管理职能、开拓视野、提升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理念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