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3月份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4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7930

各位考生: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用于测试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等级水平考试。20193月份NCRE考试将于330日至41日进行,考试全部级别和科目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按照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考点本次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及要求
  在校的各级、各类学生,教职员工。
  为了保证考试质量,杜绝代考等作弊行为,除我校未开设的级别外,我校学生必须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未经教务处同意,在其它考点参加NCRE考试的学生,我校不承认其考试成绩。请各位考生按规定时间完成网上报名工作,逾期不予办理。
  二、报名程序
  自治区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考生登陆:

http://220.182.46.138:8001/studentlogin.aspx”进行报名。报名时联系电话必须填写为学号

网上报名时间:20181224日至2019124

准考证打印时间:2019315日至325

考试时间:2019330日至41

咨询电话:西藏民族大学教务处 029-33755047

  

 

:

 

1.考生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二者不可缺一)按指定的考点和考场对号入座。有效身份证件指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军人证件(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护照。

 

2.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不得以任何形式舞弊。违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3.对扰乱考场秩序者,由公安部门根据有关规定依法论处。

 

4.网上报名时,考生需确定网上所填信息准确、真实。照片将用于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成像区要求头部上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2/10,左右各空1/10,采集的图象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文件为jpg格式,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对于错误的信息考生一旦提交不能再更改,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照违规处理。报名时按西藏自治区物价局(藏发改价格[2014]890)文件规定缴纳报名考试费,考生缺考,报名考试费一律不退。

 

5.报名时需准备能进行网上支付的银行卡账号。如: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等。

 

 

20193月起,将实施2019版考试大纲,并按新体系开考各个考试级别。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级,新增“网络安全素质教育”科目(代码:17),考试时长 90分钟,20199月开考。

 

二级,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获得合格证书。

 

三级,三级获证条件不变。

 

四级,四级获证条件不变: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