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西藏民族大学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9-23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5995
 

920日晚,由校教务处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西藏民族大学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朗诵大赛”在多功能厅举办。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袁爱中,新闻传播学院团学办主任罗亚娟以及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朱瑞臣、郭琳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特举办本次朗诵大赛。

比赛经过各学院自主报名、校内初步选拔,最终11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各位选手紧扣弘扬爱国精神,诵读中华经典的大赛主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朱瑞臣在赛后分别对各位选手作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民大学子积极、上进的精彩风貌,带来了一场富有感染力的视听盛宴。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同时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最终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李二玮获得一等奖;李文辉、耿昕沂、康婉馨获得二等奖;达瓦扎西、旦增明吉、李王灏、廉品洁、刘洋、申瑞金获得三等奖。

在迎来我们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以举办朗诵大赛为契机,让各族师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贺信一周年”,践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同时,激励所有民大学子做有道理,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全方位体现民大学子的风采。

(文、图:朱瑞辰  /审核领导:袁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