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教学工作简讯120期

发布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6535
 

我校首批两门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上线

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泽玉教授主讲的《西藏传播史略》和民族研究院张屹副教授主讲的《藏族文化概览》两门慕课,于10月初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上线并成为平台重点推荐课程,受到学习者的广泛好评。这两门课程是我校首批立项建设的慕课,也是西藏自治区高校中首批登录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的慕课。其上线标志着我校教学模式改革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对我校“金课”建设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教学委员会召开金课建设专题会议

108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教学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在一号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教授主持,教学委员会委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相理锋汇报了我校“金课”建设、自治区“金课”建设的推荐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西藏民族大学第六届教师粉笔字板书比赛开展情况和结果。同时,各委员还查阅了自治区“金课”建设申报材料,审议并投票评选出24门课程作为自治区“金课”建设推荐项目。

 

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召开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学信息员暨2019/2020学年教学信息员工作安排会议

1016日下午,教务处在T203召开了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学信息员暨2019/2020学年教学信息员工作安排会议。教务处处长相理锋、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主任胡永禄、全校学生教学信息员、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王婷主持。会上,表彰了李曼等10名优秀信息员,优秀信息员代表潘杨发表了讲话。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员工工作办法》具体条例,重点强调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以及相关要求,信息员可以通过邮箱、QQ群等信息化途径与方式,及时反馈教学信息。

 

国家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来我校开展

专题讲座

1017日下午,教务处邀请了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张汉壮教授来我校做题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金课'建设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务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讲座。张汉壮教授首先回顾了“十五”规划建设以来我国课程建设由国家精品课程、MOOC、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历程,解读了目前金课建设的“两性一度”和五种类型。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育部教育教学文件学习会暨 “六卓越一拔尖”工作推进会

1022日上午在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学习会暨“六卓越一拔尖”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各学院(部)主管领导、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教务处科级以上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会上,教务处处长相理锋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法学院等学院汇报“六卓越一拔尖”工作推进情况。

教务处举办大创项目结项宣讲会

1022日,由教务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社承办的“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宣讲会”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创新创业导师王建伟、实践实验科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社及来自各学院近3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实践实验科科长徐苗主持。2018年大创项目结项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项目高质量结项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环境的进一步形成。

 

教务处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

1025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培训在主教学楼T202举行。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胡永禄宣读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全校各学院(部)和各职能部门的数据审核员、填报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王婷主持。

 

我校参加2019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羽毛球团体赛

荣获三等奖

20191026-27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在渭南市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工会副主席陈应青带领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三等奖。

 

教务处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保障毕业生网上注册信息核对和毕业证书制作工作顺利进行,1029日教务处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本次采集涉及13个学院(部),共采集毕业生图像信息2465张。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从组织到拍照高效有序、有条不紊,拍摄现场秩序良好,进展顺利,为2020届毕业生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