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刘凯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教务处党支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4934
    1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教务处党支部讲党课活动,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专题党课,党课由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主持。

刘凯指出在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是对西藏工作的全面布局和整体安排,充分体现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把党对西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刘凯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的治藏方略,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和魂。本次讲话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六个必须”丰富发展为“十个必须”,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我们党在西藏工作理论和实践上的飞跃,更彰显了大国执政党治理边疆民族地区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和职工同志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完整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到工作中。

    刘凯结合国内外局势,着重强调了要全面把握新时代西藏重点工作,以“四个确保”为目标,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刘凯结合我校实际及教务处职能指出,高校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为了了解中央对西藏的重要布局,更要结合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五大职能,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将讲话精神学懂、弄通、落到实处。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担起民族院校的使命担当,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国家意识的新时代西藏建设者和接班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学科建设方面,要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优化专业调整,培养西藏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在学生管理方面,要继续推广混合编班、混合教学、混住宿舍等特色做法,践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教材建设方面,要优选特色教材,严把教材质量关,加强“五史”教育,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

                                     (文/图:教务处   审核领导: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