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西藏民族大学玉琼团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夺得银奖

发布日期:2020-11-23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4796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118-20日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的4186所学校147万个项目631万人参加本届大赛。教育学院刘海红、岳燕老师指导的玉琼主持的项目《藏汉双语电子绘本馆-创绘》在总决赛中夺得银奖。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伦敦国王大学、帝国理工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等世界名校均在其中,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创历史新高。

总决赛共设置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版块,形成了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贯通式“双创”教育链条。在大赛的带动下,青年学子的实践锻炼能力显著增强。大赛已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双创赛场上,全球大学生创客们用青春拥抱世界,用青春邂逅未来;用创业惊艳世界,用创新改变未来。

我校教育学院玉琼同学主持的项目《藏汉双语电子绘本馆-创绘》,在其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自治区级项目《以绘本翻译为例的藏汉双语教学资源建设》基础上,经过校级、自治区级大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代表西藏自治区高教主赛道唯一晋级项目参加本届大赛总决赛并斩获国家级银奖,继2019年夺银之后再续辉煌。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2011年以来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成绩斐然,资金投入持续增加,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数量质量持续攀升,自治区级和国家级荣誉明显增多,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显著增强。学校已成为西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西藏大学生创业孵化的重要基地、西藏协同创新科技转化孵化项目的重要基地、西藏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智库。

 

(文、图:玉琼      审核:刘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