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外(西藏民族大学) SYB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4675
 

1126日至126日,由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举办,西藏慧明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承办,西藏民族大学协办的西藏自治区SYB创业培训班西藏民族大学专场圆满结束。

本次共开设4个教学班,其中秦汉校区3个班、渭城校区1个班。共计培训学员100名。此次培训由国家级创业导师带队,讲师团由8名优秀教师组成,每班25人的小课堂由2名教师轮流教学,从而确保学员能充分与教师沟通互动。此次培训包含SYB课程以及西藏自治区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宣讲两部分,培训旨在帮助西藏籍高校毕业生通过11系统学习创业管理知识,并结合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相关扶持和优惠政策,将所学形成可获得政策支持的创业可行性方案,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尝试理性创业,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在开班典礼上,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王建伟老师作为培训讲师代表发言,他对创业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幽默诙谐又充满情感。同学们在获得了相关创业概念的同时也认识到,大学生创业并不简单,需要多方面谨慎细致、合理规划。随后,国家级创业导师邓军华介绍SYB课程概况和最新西藏自治区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邓老师结合以往优秀学员创业实战案例,向新学员们全面细致地阐述创业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并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肯定大学生有激情、有梦想是创业最大的优势。

培训课程持续11天。培训内容分别涉及党中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解读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扶持政策;学习了解自身真实情况,增强创业能力;了解市场,制定市场营销计划;第四天是如何选择合适的企业法律形态;法律和责任、工商行政登记;第六天学习了资金的运用;SIYB游戏板块;制定销售和成本计划;如何制定现金流;企业的日常活动及政策的解读;创业计划书;结业典礼颁发荣誉证书。通过11天的学习,同学们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以后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SYB创业培训的成功举办,旨在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推动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市场就业,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精心筹备此次培训,为有我校有志创业的学子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不仅完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调动了民大学子参与创业的热情。

    此外,教务处、团委、招生就业工作处共同联合咸阳市渭城区人社局面向我校2021届毕业生开设了SYB创业培训20个班次,培训人数达500人。目前培训正在进行,根据课程安排1213日全部培训结业。

 

                             (文\图:李俊男      审核领导:相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