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西藏民族大学成功举行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宣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8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4387
   31214日,由教务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承办的“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宣讲会”在渭城和秦汉两校区教学楼同时展开,全校12个学院2500余名同学分18批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教务处副处长许亚锋主持宣讲开幕。

18场宣讲会分别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学生干部李俊男、邓清文、解树文、张林泉、孙宇航、赵鑫鑫六人主持。宣讲会首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创新训练部学生干部们以“项目类别”、“立项管理”、“过程管理”、“结项管理”四个问题为切入点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做了详细讲解。同时也邀请了各学院往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负责人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创项目的经验和收获,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建议和方法,在场同学也积极参与互动环节,提出自己的疑惑,了解项目申报的内容和意义。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旨在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使本科生尽早接触工程与社会实践、参与科研训练,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逐渐掌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研究创新能力。此次一系列宣讲会的成功举行使民大学子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培养有创新能力的学生,提升高校素质教育的质量,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

 

                     (文:周豪   图:王加樱     审核领导:许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