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文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4004
 

317日,文学院在第四教学楼4315会议室召开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文学院领导班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班及教学办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严寅春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军君做了动员讲话。

20195月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被确定为全区师范专业认证打样试点专业,同年9月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进校考察并初步反馈了考察意见,20207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定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通过二级认证,进入为期一年的整改期。文学院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本着即证即改、边整边改的原则,从接受打样试点任务以来,便全力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建设和整改工作。按照教育部的要求,20217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需要提交一年整改期的整改报告。为进一步促进师范专业建设和整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圆满达成认证目标,文学院召开此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王军君强调,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整改是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我们要对照认证报告中所提出的主要问题和有关建议,逐条梳理,认真整改,撰写整改报告,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工作,发挥好为全区师范专业认证打样的作用。他说,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是享誉区内的品质专业,几十年来为西藏各级各类学校培养了大批语文教师。我们还要从长远计,办好师范专业,培养更多中学语文教师和各类人才。

严寅春介绍了认证工作专班工作分工、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他强调,整改工作中要全面回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但不能仅限于专家组的问题,统筹认证建设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全盘吸收专家组给出的整改意见,但不能拘泥于此,要进一步拓展深化、细化、具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