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刘凯校长为教务处党支部 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944
 

  4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同志为教务处直属党支部党员上题为“从三次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凯首先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凯从大量史实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经过艰苦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的“三次伟大飞跃”:从建党之后,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第一次飞跃;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三次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指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刘凯最后指出,建党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根本成就,就是创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党史,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唯有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发展方向,才能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文:教务处   图:周杨    审核领导:相理锋)